怀化鹤城区迎丰街道 网格建支部 服务零距离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0-20 09:23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记者雷鸿涛通讯员郭飞刘晓玲)10月15日,怀化市鹤城区迎丰街道华峰社区下岗职工刘明珍,手里拿着茶艺师资格证和育婴师初级证对记者说:“深圳和怀化都有公司开出高薪,包吃包住请我去上班哩。我又可以上班了。”刘明珍能够拿到“两证”,得益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迎丰街道创新社区管理和服务方式,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迎丰街道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为基础单元,将每个社区划分为6至8个网格,把支部建在网格上,通过在社区成立网格党支部,成立楼栋党小组,配备专职网格员,零距离服务群众。目前已构建三级组织体系,即,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可成立临时党支部)、楼栋党小组。

今年5月,华峰社区网格员在入户排查摸底中发现,该社区一些改制下岗女职工存在再就业困难,年龄多为“4050”。“社区请专业的培训机构,针对150余名下岗职工举办茶艺师培训班和月嫂培训班。”华峰社区党支部书记彭宏林说,刘明珍参加了培训,拿到了资质证书。

截至目前,迎丰街道12个社区建立网格党支部88个、楼栋党小组111个,并将辖区539名党员纳入网格党支部和楼栋党小组进行管理。明确网格“七个任务”,包括常在小区了解民意、常到楼道知晓民情等。“通过暖心的服务,让社区群众感受到党组织随处存在、时刻就在身边。”迎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洪说。

今年以来,鹤城区迎丰街道网格党支部共化解矛盾纠纷120余起,为民办事300余件,实现“需求在网格发现,资源在网格整合,问题在网格解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