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巡回宣讲显初心,平安创建担使命

文章来源: 中共双峰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10-21 10:4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掀起平安创建新高潮。在双峰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政法委精心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创建平安双峰”巡回宣讲活动,整个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很多群众听了后,都说“很感动,听出了眼泪”。

一、挖掘先进,严格把关,典型发力。“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活动开展之初,县委政法委着力于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引导和示范作用。为此,结合各乡镇(街道)的推荐及广泛听取、收集群众的意见,零距离、面对面,听真话实话,摸真情实意,深入基层,深挖掘、严考察各个先进典型,发现先进典型的“闪光点”,捕捉他们独具特色的时代特征,最终推选出了全县范围内在禁毒、“两诈”、“三假”成功转型、全县政法战线优秀干部和干警(辅警)典型、镇村干部平安创建先进典型以及见义勇为典型等方面的14位同志。在此基础上,同时加强与媒体沟通,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外部宣传载体,将先进典型集中、全面、持续地推向社会、推向群众,不断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面。

二、明确主旨,紧盯目标,宣讲助力。“举网以纲,千目皆张”。县委政法委结合全县政法综治工作实际,紧盯更高水平“平安双峰”建设,精心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创建平安双峰”巡回宣讲报告团,宣传鲜活典型,培育、打造有内涵、有深度、有特色的“平安双峰”文化,树立全县政法队伍新形象,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平安创建共识,推动共治共建共享生动实践,传播正能量。此次巡回宣讲报告团采取面向公众及全社会,真正走进基层、一线的方式,为全县下了一场平安双峰创建的“及时雨”,让“平安双峰”创建意识落地生根。

三、深入基层,春风化雨,效果给力。本次巡回宣讲报告团历时8天,分赴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开展了17场集中宣讲活动,听众总人数达16000余人。宣讲报告团成员们用一个个鲜活事例讲述他们的真情实感,用他们一例例凡人故事再现他们的热血衷肠。在连续8天的宣讲过程中,成员们并肩作战,不论年龄大小,不论职务高低,每个人都以自己饱满的热情,去迎接一场接一场的宣讲,目的只为一个——创建平安双峰。这一场场用情至深的宣讲,扬了正气、接了地气、解了怨气、促了和气,正了风气。(谢娴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