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退志 积极献余热 东安 老党员“为霞满天”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0-23 11:00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罗毅刘跃兵通讯员严洁唐远辉)10月20日,东安县离退休党员胡学安、李谋献来到该县城区隆鑫小区,为当地居民上党课。据了解,东安县大力发挥离退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县党建工作健康发展。日前,该县创新离退休党员党建工作入选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东安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介绍,县里加强对离退休党建工作指导,健全经费保障体系,规范工作制度,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升。全县3540余名离退休党员主动发挥政治优势、智慧优势、经验优势,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余热。

近年来,东安县选聘党性强、作风正、敢较真的离退休党员,担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指导员,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发挥参谋、指导、督促、帮助作用,推动企业发展。82岁的老党员贺维强负责指导舜皇峰竹木有限公司党支部,他帮助企业完善相关制度,发动党员积极作为,实现企业由松散管理到现代企业规范管理转变。

同时,东安县积极发挥离退休党员学雷锋示范作用,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县人民医院85岁的退休党员李楚民创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孩子们开展学雷锋活动,还先后资助贫困生130名。在离退休党员带动下,目前全县学雷锋志愿者已发展到3万多人。

东安县近100名离退休党员还成为网络宣传员,在各网络平台引导广大群众爱党敬业,大力开展“网络夕阳红,祖国在心中”等活动。82岁的老党员胡辉耀在网络上弘扬社会正能量,深受大家欢迎。他参加党的知识竞赛专题活动,获省二等奖,被评为省老干部优秀网络宣传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