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条被子的温暖】智擒简恶霸

内容简介:

一天凌晨,董军团长带领五军团的部分战士与胡道士一起赶到简水井头。
详细内容

QQ??20190613114200.png

前文说过,长征经过延寿的红五军团董振堂军团长听了胡道士的血泪控诉,当即萌生了除掉简恶霸的念头。

一天凌晨,董军团长带领五军团的部分战士与胡道士一起赶到简水井头。

山村的早晨,显得格外宁静,加上初冬的来临,简水村笼罩在一片浓雾之中。胡道士引着董军团长一行在村西头,连敲几户人家的门,都无人应声。正打算直奔简霸王家时,村西头的简大爷的门缝闪了一下,看到是胡道士,那门又悄无声息地打开了,董军团长一行悄悄地闪进了那户人家。一打听,原来简霸王早几天就带着姨太太躲到乐昌去了,家里只留了两名烧火佬。据说,要红军大部队过后,他才回来。临走时,还给全村人留下话:谁要是敢与红军交谈,按通匪论处,开膛挖肚,诛灭九族。

在小垣、延寿一带,简居敬仗着自己是县“铲共义勇队”中队长,又有拜把子兄长胡凤璋的支持,平日横行乡里,无恶不作,当地群众敢怒不敢言。

听到这消息,董军团长沉吟了片刻,便心生一计。此时的简水村,浓雾散去,朝霞满天。董军团长带着五军团的战士们匆匆从大路赶去。

果然!红军过后,简居敬带着他的队伍耀武扬威回到简水井头。当天傍晚,“小连长”带着五六个红军战士穿着便衣来到简家,两个喽啰见有人来,齐声吆喝“什么人?”“小连长”忙说:“县保安团的,我们抓了个红军伤兵,来领赏的。”

两个喽啰一看,只见几个保安团士兵押着一个头裹纱布、五花大绑的“红军伤兵”走过来。两个喽啰大喜过望:“好,好,我去报告,有了赏银,可别忘了我们。”

没等那两个喽啰回过神,“小连长”几人迅速冲上去,三下五除二即缴了那两个喽啰的枪,并打晕了他们,便悄悄地摸进了屋。

厅内,简居敬满面红光,满嘴酒气,正搂着姨太太调情,见有人进来,正要发问。这时,“小连长”一个箭步,用枪抵住了简居敬的脑袋,其他红军战士迅速缴了他的枪,并用麻绳捆住了他的双手,一旁三姨太吓得瘫在地上直发抖。

第二天在简水井头操坪上,红军简单布置了一个会场。听说抓了简居敬,周围四乡八村的人都赶来了。

五花大绑的简居敬被几个战士押了上来,耷拉着脑袋,全没有了往日的威风。

刚一押到台前,一位披头散发的老大妈冲了上去撕扯着他的衣领,哭喊着:“你还我儿子,还我媳妇”。刚说完,那老大妈便昏了过去。原来简居敬为了霸占她的媳妇,借口他儿子私通红军,便杀了她的儿子,奸污了她的媳妇。媳妇不堪凌辱便上吊自杀了,一个好端端的家便被简霸王拆散了。

接着又有几人控诉简霸王杀害乡亲、霸占田产的罪恶。愤怒的群众一致高喊:“杀死简恶霸!”看到时候不早了,董军团长一声令下:“把罪大恶极的简居敬押下去枪毙!”几个红军战士便把吓成一堆烂泥的简居敬押向了后山。“砰砰!”两声枪响,一个罪恶的生命结束了。

(朱新华、何飞腾收集整理)

(来源:摘编自《半条被子的温暖》一书,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湖南省汝城县史志办公室 编 朗读者:马韵迪)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