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雨湖路街道 百名干部进万家 包片入户显成效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0-30 12:15

连日来,湘潭市雨湖区雨湖路街道组织开展“包片入户履职责,百名干部进万家”活动,坚持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该街道建立了“包片入户”体系,深入居民家庭开展走访。要求每名干部全年包户100户左右;每月每名工作人员走访户数不少于8户;社区民警走访以社区为单位,负责本社区特殊人员、社戒社康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为主的走访工作,由各责任“片区”负责人协助民警走访。将“包片入户”走访与信访保障、矛盾纠纷排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城市管理、创文、创卫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调解化解了一系列矛盾纠纷。

同时,建立健全“大整改”体系,坚持把收集到的民声问题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实现从重走访向重解决问题转变。对群众提出的困难、问题、意见和建议,分级分类、定人定时由分管线领导牵头予以整改到位,并由整改人和“片区”负责人电话回复或上门回访。今年以来,该街道走访家庭三千余户,共收集问题、意见和建议98条,已处理和答复93条。

此外,建立健全考核机制。该街道主要负责人、联点领导、街道督察组采取查看记录本、上户核查等方式不定期进行抽查,对没有完成走访任务、弄虚作假的、流于形式的予以通报批评,并与本年度的评先评优、绩效考核奖直接挂钩。(郑水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