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关爱乡镇干部 收入高于县直机关人员20%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04 09:38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严万达通讯员单明海)从今年8月起,每月工资多了1700多元,还能享受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11月3日,扎根乡镇30多年的宁远县仁和镇干部赵国顺谈到自己待遇的变化,满脸高兴。

今年来,宁远县创新实施基层干部“关爱行动”,从政治激励、工作支持、生活关心、待遇保障、鼓劲撑腰5个方面发力关爱乡镇干部。宁远县在全省率先提高乡镇工作补贴和边远乡镇差异化补贴,工作补贴从最低每月200元提至540元,最高从每月500元提至900元,并将全县20个乡镇、街道划分4个类别,发放边远乡镇差异化补贴,从一类补贴每月390元至四类补贴每月700元进行区别划分,确保乡镇干部收入高于县直机关人员20%。

今年,宁远把乡镇干部纳入免费体检范围,对1471名乡镇干部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提拔重用乡镇干部25人,其中担任党政正职8个,为80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正名、撑腰。县财政还将投入资金2000万元,完善乡镇机关食堂、图书室、文体室等“五小”设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