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以主题教育成果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岳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11-04 10:20

近日,岳阳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党员技术攻关队,成功研发了轨道交通车辆装备核心零部件电磁受流与制动装置,填补了国内空白。这是该市以主题教育成果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岳阳市在主题教育期间深入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队、党员攻关队、党员志愿团,组织党员“三亮三争”。即: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争当岗位能手、争当技术标兵、争当服务明星,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注入活力。

市领导带头联点31家重点民营企业,先后在科伦制药、东方雨虹等150余家企业调研座谈,为企业解决人才引进、融资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200余个。各县市区、工业园区相应建立党员领导民营企业联系点500余个。推动税务、工商、银行等事业企业单位党组织与民营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按照“互帮互学、互促共进”要求,为企业送思想、送信心、送政策、送温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税费减免、征地拆迁、劳资纠纷、周边矛盾等困难问题500余个。

该市先后举办集中培训班25场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新组织党建的重要论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作为学习内容,培训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1800余人次。大力弘扬“骆驼精神”“平江起义革命精神”等“四种精神”,推出《人民的骆驼——任弼时》等8堂精品党课,组织专家教授为230家民营企业宣讲450场次。编印下发学习资料汇编、学习专刊、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和红色故事会光碟等学习宣传资料1.5万余份。

出资人带头支持、党组织书记带头组织、普通党员带头参与,55支队伍参与“学习强国”电视知识竞赛,1.6万余名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25名党员参加“两新先锋行”微宣讲。

岳阳市还派出1900余名指导员,按照“五个一”要求,即:上1次党课、参加1次集中学习、参加1次主题活动、办1件实事、解决1个难题,指导民营企业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