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办校70年培养人才近30万名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05 10:19

湖南日报11月4日讯(记者蒋睿通讯员唐亚慧胡美玲杨欢)昨天上午,随着湖南科技大学办学70周年宣传片《初心》的旋律在田径场响起,湖南科技大学办校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拉开帷幕。上万名校友与在校师生,共同见证学校创办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就。

1949年湖南解放前夕,一群共产党人从湘江上岸,创办了湖南科技大学的前身——湘北建设学院。1958年,上承湘北建设学院的湘潭师范专科学校诞生,而后学校时办时停,几度易名,到1985年升格为湘潭师范学院。1978年,湘潭煤炭学院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潮应运而生,学校开荒选址、艰苦创业,随后更名为湘潭矿业学院、湘潭工学院。2003年,湘潭工学院、湘潭师范学院这两所一墙之隔、优势互补的本科高校合并组建成立了湖南科技大学。

70年来,湖南科技大学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积极发挥资源环境、教师教育传统优势,聚力培育智能制造等特色产业学生,为国家培养了近30万名优秀人才。目前,该校有37000多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拥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十三五”国家百所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进入了省属高校第一方阵、全国地方高校先进行列。学校本科招生第一批次覆盖全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