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昆仑桥街道“三型”党组织建设有声有色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08 09:33

最近,湘乡昆仑桥街道机关一支部党员张燕舞在湘乡市“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中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张燕舞每天在工作之余都会打开“学习强国”,并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成为机关名副其实的“学习达人”。

张燕舞只是昆仑桥街道党员干部中大兴学习之风的一个代表。该街道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及党员干部集中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充分运用好村(社区)党员活动室、群众服务中心、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平台,加大对村(社区)干部和党员的学习培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远程教育、宣传栏等载体,不断拓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渠道,并及时总结宣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过程中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全街道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浓厚氛围。

如何打造创新型党组织?昆仑桥街道坚持把打造创新型党组织与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级党组织创评”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打造创新型党组织为抓手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各项目标任务得到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形成了“人人谈工作,人人为工作”的浓厚氛围,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带动了全街道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如南津路社区党总支以推进“党建领航工程”为契机,从抓党支部“五化”建设入手,在社区推行“多元共治”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一些困扰多年的小区管理和服务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解决。

为打造服务型党组织,昆仑桥街道出台了基层党组织积分制管理考核方案,对工作落实得力,积极创新,建言献策并得到学习复制推广的组织和个人进行绩效考核加分奖励,出台了《昆仑桥街道失职追责办法》和《昆仑桥街道容错纠错工作制度》鼓励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大胆干事创业;探索执行干部代办制度,严格执行村级活动场所轮流值班、确保活动场所每天都有值班干部,做到急事马上办、难事主动办、家事上门办、村事公开办;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与困难群众、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结成“一帮一”互助对子,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不断融洽干群关系,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三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得到夯实和推进,昆仑桥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被充分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创新举措层出不穷,党员干部的干劲越来越足,各项事业也迈向了新的台阶。(田淑梅成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