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乌兰出席并讲话

文章来源: 华声在线  时间: 2019-11-15 09:29

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以“考”促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乌兰出席并讲话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专题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隋忠诚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年度考核,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今年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的关键考核,是确保明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提前预检。要准确把握考核要求,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准备,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阅。

会议强调,要抓紧推进问题清零,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和安全饮水问题清零,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聚焦贫困县脱贫摘帽,进一步排查解决“三率一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四个不摘”要求,坚决防止出现工作松懈和滑坡问题。高度重视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扶贫工作,逐村逐户、逐事逐项抓好问题排查整改,保证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全力搞好配合服务。把好行业数据质量关,扎实做好建档立卡动态调整,认真准备有关台账资料,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要进一步改进作风,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全力以赴促攻坚,积极稳妥防风险,确保稳定和谐,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办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市州,各市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参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