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激发活力 ——南湖新区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见闻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15 09:30

湖南日报记者徐典波通讯员张冰明

11月12日,岳阳市南湖新区湘一南湖学校教师殷群瑶很忙。她是美术老师兼班主任,如今还是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除了上课、班级管理,她还组织党员骨干教师探讨教育教学事宜,以更好引导学生成长,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今年以来,湘一南湖学校响应南湖新区党工委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号召,注重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22名党员骨干教师立足岗位,将组织建设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杨旭丽告诉记者,在党建引领下,学校先后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获得全省数学素养赛优秀组织奖等,给学校发展带来新活力。

在南湖新区,像湘一南湖学校这样以“党建+”助推发展的两新组织还有14个。“两新组织内新兴产业聚集、高知识人才聚集,是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南湖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甘磊介绍,针对两新组织“数量多、规模小、分布散”的特征,他们因地制宜,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方式,扩大党的组织覆盖面,着力发挥“党建+”促发展的作用。

党员人数少、流动大,是两新组织党建发展的短板。岳阳江河置业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支部整顿相结合,在公司内部开展寻找流动党员活动,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目前已有6名党员转入了组织关系。

“发展着力点在哪,党建着力点就在哪。”在南湖新区承建项目的岳阳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党支部在项目工地上设立“临时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企业献计策”等一系列活动,带动在建的6个项目实现大提速,其中环南湖污水管网项目提前进入扫尾阶段。

“党建+”激发两新组织新活力。与去年同期相比,南湖新区两新组织今年申请入党人数增加5倍,入党积极分子增加50%,发展党员人数增加3倍,主动申请建立党组织的企业和民办学校增加1倍以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