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眼”见真功 ——汉寿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比武侧记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18 13:41

湖南日报记者周勇军姜鸿丽

通讯员丁智辉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11月15日,在汉寿县举办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比武决赛现场,1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台演讲,展示引线穿针的“针眼”真功。通过“智慧党建”平台播放,全县3万多名党员收看。

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是汉寿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今年9月开始,该县以“现场赛马”形式开展比武,比基层党建看班子运行、比脱贫攻坚看群众评价、比经济建设看发展质效、比环境保护看村容村貌、比和谐稳定看乡风文明。通过乡镇初赛、分片复赛、现场观摩和资格审查等环节,最终,1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脱颖而出,站上了决赛“大擂台”。

决赛是真刀真枪硬碰硬。15个村(社区)各有各的发展思路,各有各的特色与亮点。龙潭桥镇莲荷塘村土地流转搞得好,株木山街道鸭东村抢抓高铁修建机遇布局产业,崔家桥镇蔺家山村力推人居环境整治……

“我村2002年负债120万元,2007年还清债务,2018年村集体收入133万元。我们把部分收入投入村里4家企业,按股分红,每年可得分红收入22.7万元。”获得决赛第一名的岩汪湖镇金盆岭村党组织书记张祖爱,靠实干征服了所有人。他的演讲结束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洲口镇党委副书记曾咏说:“15名基层组织书记讲的都是‘干货’。今天我带领全镇基层党组织书记前来观摩,就是要找差距、补短板、学经验,向先进看齐,提升服务效能。”

两个多小时比赛,给人们印象最深的是,支部强了,产业兴了,农村美了,村民富了,乡风好了。坐在台下当评委的汉寿县委书记杨昶尤为高兴:“参赛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摆出了成绩,找到了差距,也下了战书,实现了比与做促进,激活了基层发展一池春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