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工作

文章来源: 华声在线  时间: 2019-11-19 10:31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信息化平台建设、农村住房建设管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推进企业上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工作。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生态修复和保护力度,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要在中央两次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的基础上,开展省内自查,摸清问题底数,完善问题台账,找病根、寻病源,紧紧抓住问题不放,持续攻坚,久久为功。要将去年警示片涉及我省至今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此次警示片涉及我省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国家长江办移交的问题,合并纳入整改台账,明确工作目标、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原则同意省纪委省监委、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三个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立项。会议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数据共享、平台互通、系统互联,让信息数据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要精准项目预算,坚持满足需要、充分利旧、节约集约原则,合理确定建设内容和投资规模,把好项目预算关。要加强项目监管,明确责任人、项目目标、建设周期、使用期限,严格程序、科学决策,统一标准、统筹推进,确保项目高效安全、可持续。要深化项目运用,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督,推进决策科学化、管理精准化、服务高效化。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湖南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规定(修订)》。会议强调,农村住房建设,要遵循规划先行、节约用地、因地制宜、生态环保的原则,体现当地历史文化、地域特色和乡村风貌。要理顺管理体制,明确县乡村各级各部门职责任务,协同作战,提高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水平。要加强指导服务,编制好乡村规划,引导村民拆旧建新,控制建房规模,配套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要完善配套制度,做好规划衔接,落实人防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责任,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可靠。要注重平战结合,有效改善和服务民生。

会议听取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汇报,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激励约束、严格奖惩措施,把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做到位,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讨论通过了《关于深化湖南省省直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送审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