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干部常态化“下访”解民忧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19 13:09

江永干部常态化“下访”解民忧

群众对信访工作满意率达97.6%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刘跃兵蒋茜通讯员周绍武欧永辉)今天,记者从永州市政府获悉,今年,江永县坚持常年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及时化解信访问题,广大群众对信访工作满意率达97.6%,受到上级部门肯定。

去年以来,该县从县乡两级抽调1000名干部分成112个工作队,分赴全县112个村(社区)主动了解广大群众的所诉、所怨、所求、所盼,并对信访问题落实“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本工作台账”工作机制,要求每个信访问题由县级领导包案化解,一律做到亲自与信访人见面、亲自协调处理问题、亲自做好疏导化解工作,严格实行包掌握情况、包解决问题、包教育引导、包依法办理、包回访跟踪,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诉求有人问、有人听、有人管、及时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的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的热点问题。前不久,该县粗石江镇城下村村民周某富反映该村的自来水经常断水,包案县领导立即召集有关部门现场办公,组织专业技术员对沉沙池、水管进行处理,恢复正常供水,并选出3名管理员,建立长效护水机制。

到目前,该县干部下访接待群众1343批3395人次,受理信访问题447件,按期办结率达100%。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