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郑家驿镇“加减乘除”为基层减负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19 13:09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鲁融冰通讯员林炯)11月15日,桃源县郑家驿镇党委书记胡强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方式,对部分拟脱贫的贫困户进行了一次走访。而在以往,类似活动一般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村干部陪同,导致基层干部工作负担过重。胡强认为,只有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大家才能集中时间和精力为百姓干实事。

今年3月以来,郑家驿镇多措并举,为基层干部特别是村(社区)干部松绑减负。该镇坚持“文山会海”做减法,少开会、开短会,统筹整合各项村级工作会议,充分利用电话通知、微信工作群等进行工作部署。为“村账管理”做加法,对村账管理做出详细规定,使村(社区)干部办公、出差等费用有明细、有保障。

同时,该镇为“干部担当”做乘法,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村(社区)干部积极解决遗留问题,营造出宽松的谋事干事环境。为“层层加码”做除法,摒除责任书责任状,全镇通过自查自纠,将年初各站所与村(社区)签订的5类责任状共计70份进行清除,进一步为村(社区)干部松绑减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