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会谈 许达哲出席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20 09:51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冒蕞刘笑雪)今天下午,省政府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出席会谈。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谈。

近年来,我省与格力电器取得良好合作成效,格力电器在宁乡经开区投资建设其全球第十大综合生产基地,去年,该基地实现工业产值53.2亿元,实现营收65亿元。

今天上午,长沙格力电器大型中央空调生产基地项目下线首台“长沙造”大型中央空调机组,标志该项目正式投产,每年将新增产值40亿元。随后,长沙格力电器冰箱洗衣机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拟总投资52亿元,规划年产冰箱200万台、洗衣机250万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130亿元。

许达哲说,湖南产业基础良好、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势头强劲、充满创新活力,是制造业大省、人口大省、职业教育大省。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加大研发投入、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引进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着力夯实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格力长沙基地项目是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成功范例。希望双方以此为基础,共同推动项目后续建设发展,以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为湖南制造强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湖南将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格力电器项目建设,吸引更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来湘投资兴业。

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通过牢牢掌握核心技术来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产品市场竞争力。湖南在区位、制造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格力电器投资发展的重点地区之一,未来有望成为格力电器在中部地区的生产、集散中心。格力电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湖南制造强省建设、绿色低碳发展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