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夯实财源基础 百强企业贡献全省税收近四成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20 09:51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张尚武通讯员尹志伟刘雨庭)湖南多措并举,夯实财源基础。据省财政厅最新发布的上年度全省企业税收贡献百强榜单,百强企业贡献全省税收接近40%。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在实体、支撑在产业、落点在财税。省财政厅日前联合税务部门对上年度全省税收贡献百强企业名单进行审定,确认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00家企业荣登上年度湖南省企业税收贡献百强榜单。

近年来,省财政激励企业创新发展,着力提升实体经济效益;以中联重科、蓝思科技、千金药业、步步高、湖南广电等为代表的本土企业,构筑产业新高地。此次发布的百强榜单,制造业企业户数达三成、税收贡献超六成。

以税收增量奖补支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省财政厅联合省工信厅出台《湖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试行办法》。2018年,全省共有294户企业获得2017年税收增量奖补资金1.8亿元,产生税收增量约35亿元。今年,全省共有525户企业获得上年度奖补资金3.5亿元,带动税收增量约70亿元,约占2018年税收增量的35%。

以税收优惠与补助叠加带动企业增加研发投入。省财政厅牵头出台《湖南省支持企业研发财政奖补办法》,去年共确定奖补企业869家,安排奖补经费3.71亿元;今年奖补企业1767家,安排奖补经费5.94亿元。今年,省财政厅又会同省科技厅出台《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经济贡献奖励办法》,对税收规模大增长快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奖励。

为了夯实财源基础,省财政厅还推动出台促进经济增效财政增收20条政策措施、支持道路货物运输业发展的10条政策措施,支持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推进“五个100”工程,支持实施“135”工程,助力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据悉,今后,省财政厅将定期公布上年度湖南省企业税收贡献百强榜单,并对今后年度新进榜单的企业给予奖励。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