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干货、拼亮点、树导向!汉寿278名党组织书记上擂比武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11-22 15:01

“800亩苎麻种植基地,每年为当地老百姓创收150万元以上……”龙潭桥镇莲荷塘村党总支书记余孝前第一个走上演讲台,拉开了今年汉寿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比武决赛序幕。此次大比武,是汉寿县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激发党组织书记队伍干事创业动能的一项创新举措。

全县27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预赛、复赛,选拔出15人参加决赛,他们逐一登台发表演说,“讲干货”“拼亮点”,接受全县3万多党员在线“阅卷”, 树立了竞相发展、比学赶超的良好导向。

“讲干货,晒出实绩”

“我村先后引进多家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800多亩,带动群众增收700多万元,就地解决和转移就业600多人。”

“全村硬化水泥路21.8公里,安装路灯970盏,种植草皮18000平方米。”

“目前已有34户脱贫户与达诚拓展、农投公司、光伏发电等企业签约,每年可定额分红14万元。”

……

在决赛现场,党组织书记围绕比基层党建看班子运行、比脱贫攻坚看群众评价、比经济建设看发展质效、比环境保护看村容村貌、比和谐稳定看乡风文明等工作情况做了演讲,一个个数字、一项项措施,串联成满满的干货。

“拼亮点,凸显特色”

为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株木山街道鸭东村通过寄送“红色邮件”,确保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

为激发党员活力,岩汪湖镇金盆岭村推行党员积分管理,改变了过去“党员不如群众”的偏见,得到了“党员还是党员”的称赞。

为打造美丽乡村,崔家桥镇蔺家山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十百千”竞赛活动,实现了庭院建设成规模、一线两园成雏形的基本格局。

各村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结合实际,在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等方面,成功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地方特色,做到了“一村一特色、村村不一样”,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树导向,引领发展”

经过3个多小时的大比武,“经常第一,很难第二”的岩汪湖镇金盘岭村党总支书记张祖爱获得一等奖。

大比武结束后,百禄桥镇百禄桥社区党组织书记何建安还不愿离场,感慨道:“这次大比武让我看到了差距,今后,我们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让支部强起来、经济活起来、群众富起来,争取下次也能带上“干货”上台参加演讲。”

“通过直播观看大比武活动,让我获益匪浅,特别是金盆岭村的党员积分管理、鸭东村为流动党员寄送“红色邮件”等创新工作方法,为我村工作的扎实开展开拓了新思路、提供了新办法。”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在分会场观看大比武的崔家桥镇龙潭村村干部刘科说道。

大比武是汉寿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县委摆“擂台”,既能让基层“领头羊”展示自我, 也为人民“阅卷评分”提供了平台。在决赛现场,汉寿县委书记杨昶尤为高兴:“参赛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摆出了成绩,找到了差距,也下了战书,实现了比与做促进,激活了基层发展一池春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