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初心使命融入到组织工作的生动实践中去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11-22 15:06

编者按: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红星云推出“‘初心·使命’组工干部谈”系列报道,邀请组工干部畅谈对初心使命的学习体会和深切感悟,推动广大组工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把初心使命融入到

组织工作的生动实践中去

吴志雄中共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理应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把初心和使命有机融入到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

守初心、担使命,必须一心向党、绝对忠诚

始终把理想信念铭刻于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于政治路线,自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制定政策把准政治方向、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功能、人才工作注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自身建设凸显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始终把服务全局装在胸中。自觉把组织工作融入到永州决胜全面小康的大局中,融入到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推进“六城同创”的生动实践中去思考、去谋划,推动组织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释放强大生产力。

守初心、担使命,必须一以贯之、真抓实干

树牢正确导向,精准选用干部。坚持政治标准、事业为上选人用人,持续深化政治建设考察,把考察范围延伸至乡镇党政正职,用好考察成果。加快推进“减轻基层负担与调动干部积极性相结合的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完善减负降压、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机制,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能活力。

突出政治功能,建强基层组织。全面落实省委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持续抓好支部“五化”建设,深入实施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能力提升工程、村集体经济“百村引领,千村示范”工程,全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紧扣发展需求,集聚优秀人才。深入实施“潇湘人才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招才与招商、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用心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人才发展,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建设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的生态洼地。

守初心、担使命,必须一身正气、公道正派

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恪守公道正派。坚持从事业发展需要出发,精准考察识别干部,公平公正地评价干部、使用干部,真正将那些政治过硬、业绩突出、事业需要、群众满意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持抵制和反对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不让担当作为者委屈、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

在培育组工文化中厚植公道正派。把公道正派作为组工文化的精神内核,作为组工干部的精神标识,在全市组织系统大力传承和弘扬公道正派价值观,加强组工文化阵地建设,推动形成不计得失的组工品格和甘为人梯的组工操守,使组工干部队伍体现公道正派的鲜明特质。

在严守纪律规矩中践行公道正派。坚持挺纪在前,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组织工干部践行公道正派的行为准则,让组工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树牢品牌意识,每一项工作都奔着“高线”走,精益求精、精耕细作,着力打造成永州组织工作的名片名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