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玉潭街道干部“一对一”帮扶贫困户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24 10:28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李曼斯通讯员刘武)11月20日,宁乡市玉潭街道召开“政策宣讲面对面,携手共进奔小康”贫困户户主会,8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和“一对一”帮扶干部相聚一堂,共商脱贫致富大计。来自金星社区的袁立军介绍自己脱贫情况时数度哽咽,他说:“一家人的生活慢慢好转,特别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的热心肠!”

据了解,袁立军今年48岁,今年初离他而去的妻子瘫痪了8年,吃药住院掏空了家底。近年来,街道和社区干部对袁立军家进行“一对一”帮扶,社区建设需要泥工就优先安排他做,还帮他儿子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袁立军告诉记者,今年一家人收入有近5万元,儿子还找了媳妇。

玉潭街道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8户225人。近年来,街道和社区干部开展“一对一”帮扶,在精准扶贫方面落实“一户一策”。尤其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采取一系列措施,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目前,该街道已有87户224人实现脱贫。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