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 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有奔头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27 09:54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周俊通讯员赵一声肖永明)11月22日,新化县委组织部组织人员对部分一线扶贫干部进行走访,了解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解决实际困难,为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加油鼓劲。

新化是我省最大的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该县全力推进驻村扶贫工作,一大批干部走进基层,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贫困村发展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实现增产增收。2019年,全县687个村(社区)全部派驻了第一书记,204个贫困村和385个贫困人口在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全部安排了驻村工作队,所有贫困户全部安排了结对帮扶责任人。

该县为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奋发作为,出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选拔任用干部实施办法(试行)》,优先提拔重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优先交流调整长期工作在艰苦边远山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长期坚持在急难险重岗位的干部。2017年以来,累计在脱贫攻坚一线提拔干部74人,重用56人。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该县重点对驻村帮扶重视不够、投入不够、推进不力的单位和结对帮扶不实的干部进行履职约谈,并发掘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牺牲在扶贫路上的科头乡友谊村驻村干部曾红梅被追授为湖南省三八红旗手,上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任来被评为“湖南省担当作为优秀干部”,13名扶贫干部被评为“2019年最美扶贫人物”。

新化县为脱贫一线干部排忧解难,提高经济待遇。在发放乡镇工作津贴、边远贫困山区工作补贴的基础上,提高绩效考核奖金,并发放伙食补助和往返交通费,让扶贫干部免除后顾之忧,接续奋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