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涟源市甘庄村旧貌换新颜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02 09:34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周俊通讯员王万超梁志坚)“以前村干部不齐心,很多事情难以推进,通过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村里各项事业全面推进。”11月28日,在涟源市七星街镇甘庄村,走在新硬化的乡村公路上,村民老张感慨道。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涟源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重点,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战斗力,掀起干事创业热潮。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表示:“通过整顿和配强村级班子,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形成一套有效管理制度,推进一批民生项目建设。”

甘庄村因矛盾纠纷突出、信访问题不断,曾导致各项工作无法正常开展,该村党支部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七星街镇把该村党组织的整顿作为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的突破口,配齐配强村支两委班子,整合驻村扶贫工作队力量,夯实责任、明确分工;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治安形势复杂、信访矛盾突出等具体问题逐一提出整顿措施,建立整顿台账;严格执行村干部轮流值班坐班制度,建好村级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服务群众的作用。

通过整顿,甘庄村面貌焕然一新。今年,该村硬化乡村公路近5公里,拉通600米的通组公路,完成1500米水渠清淤工作,新建300立方米的蓄水池解决全村安全用水问题,新增油茶林种植180余亩,有效凝聚了人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