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100场高质量党课送基层 3万余人次接受初心教育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05 09:33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欧阳倩通讯员易玉婷)今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数百名党员聆听了一堂生动党课,雨花区历时2个月的“百堂党课送基层”活动收官。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邀请全国知名党建理论专家、高校专家学者、先进模范等组成“初心讲师团”,进社区、学校、企业,把100场高质量党课送到基层一线,党员听众达3万余人次。

为了把“党课”讲得更接地气,雨花区“初心讲师团”的讲师们精心备课。长沙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教授李丽纯在讲课前,先找来同事“试课”。长沙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齐泊熊长期从事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工作,接到讲课任务后,认真制作了课件,主要以身边人身边事来阐释初心和使命。“这次听党课不像在听课,倒像是听朋友聊天,说得挺实在、挺贴切实际的。”一位党员听课后称赞道。

雨花区“百堂党课送基层”线下的党课虽已结束,但线上党课“云传播”仍将继续。据了解,有20堂精彩党课将制成视频,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实现“一堂党课多次传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