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北纬文旅唱响非公党建好声音

文章来源: 三湘统战网  时间: 2019-12-05 16:25

三湘统战网12月5日讯(记者 刘容 唐黔)在长沙古汉国际广场“文化创意大楼”乘电梯,细心的人会发现,这里并没有常见的“电子屏广告”,而是竖立了一块醒目的党建活动告知展牌。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到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从一月到十二月,全年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主题、参与者、地点写得一目了然,展现出商业楼宇里浓浓的党建氛围。

古汉国际广场“文化创意大楼”是芙蓉区重点打造的一栋产业集聚、功能完善、党建引领的专业楼宇。2018年4月,古汉国际广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设有一站式服务大厅、古汉讲习所、古汉餐吧等功能区域。这里共有党组织7个,其中北纬文旅党支部是其中颇具组织特色、建设扎实的一个。

北纬文旅党支部是长沙市文创企业中成立较早的党支部,成立于2009年,现有党员19名。走进北纬文旅办公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字样让人印象深刻,这里还有内容详实的党建文化墙,规范整洁的党员活动室、党员读书吧,五化建设、三会一课等内容全面而具体。

古汉国际党总支书记、北纬文旅党支部书记朱珠介绍说,党支部全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讲党课4次,党员大会4次,大型红色文化活动3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锤炼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激发党员在企业健康发展中当先锋、走前头;通过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推动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互进,实现了党建强、发展强。

2018年,北纬文旅创作的“讲文明、树新风”系列47款公益广告,陆续出现在长沙大街小巷,浓郁的湖湘特色与极富现代感的视觉效果,获得市民广泛好评。2019年,北纬文旅通过特点打造、媒体联动、音视频推介、创意视觉等系列宣传举措,助力长沙禁毒教育和反电信诈骗宣传防范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共铸平安长沙。北纬文旅运营的一点资讯湖南平台,在对外传递党的声音、传递党的主张、扩大党的影响、树立党的形象上发挥着积极作用,对在互联网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北纬文旅员工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有5名入党积极分子,还有6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这系列成绩充分证明,非公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以北纬文旅为代表的非公企业,唱响了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的好声音,赢得了相关主管部门的转身。2017年3月,北纬文旅党支部被省委两新工委列入全省32家重点直接联点管理两年的两新党组织之一,2019年7月,荣获长沙市芙蓉区委员会“红旗党组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