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税务局党建引领开创税收新局面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10 09:11

今年来,沅陵县税务局积极推行“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为统领和抓手,与减税降费、征管转型、纳税服务、平安建设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税收工作“两融合”“两不误”“两促进”。

“党建+”为减税降费举起“红色旗帜”。依靠党建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奠定坚实基础。第一时间成立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下设9个专项工作组,分解任务34项,细化措施41条;依托“减税降费党旗红、精准落实党先锋”主题活动,广泛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搭建税企交流“连心桥”,开通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宣传辅导“直达车”,140多名党员进车间、入茶园,送政策、解难题,为企业减负松绑,助力实体经济轻装上阵;大力推行减税降费“党员跟单”服务制度,对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在减税降费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逐一建立清单、逐一派员跟单、逐一销号埋单,扫除堵点和难点。

“党建+”为征管转型搭载“红色引擎”。该局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鲜明导向,激活党委总揽全局、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三股力量。组建税源基础、数据风险管理、税收法制、纳税信用评定四个团队,成立四个临时党支部,由党委委员担任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全力攻坚、齐心克难。今年,全局电子申报率保持在98%以上,税收征管质效大幅提升;成立城乡居民“两险”宣传辅导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乡镇和便民服务中心宣传社保政策,为实现“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贡献税务力量。

“党建+”为纳税服务汇聚“红色能量”。机构合并以来,该局依托办税服务厅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将争做“合格党员”与优化营商环境及办税“最多跑一次”清单服务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学习在前、冲锋在前、服务在前、奉献在前”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赢得了大家的赞誉和口碑。

“党建+”为平安创建增添“红色保障”。坚持“抓党建、强服务、保稳定”工作思路,持续推动平安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局领导班子和联系部门自觉担责、主动领责,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和矛盾隐患排查,确保平安创建工作组织领导、责任明确、工作推进“三个到位”。用活党建载体,丰富平安创建形式,相继开展“认清黑恶势力、主动检举揭发”“平安宣传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激发了干部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健全群防群治工作制度,组建党员义务治安巡防队,在特别防护期、节假日组织开展治安巡防工作,为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石顺刚蒋振环苏春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