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向新晋院士道贺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12-13 10:33

近日,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委托,部分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单位分批走访或发信慰问了我省7位新晋院士,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新晋院士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不断提升国家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分别公布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湖南共7人入选。其中,总部位于湖南长沙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王怀民教授和李东旭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该校姚富强教授及中南大学柴立元教授、湖南大学王耀南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刘少军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在国防科技大学,63岁的李东旭院士见到来访一行,激动地说:“我1978年3月来到湖南,吃的是湖南米、饮的是湘江水,是三湘水土滋养了我,对于我来说,从踏上这片热土地的那一刻,我就是湖南人。”

李东旭出生于四川,在国防科技大学长期从事航天科技方面的研究,为我国相关领域科技发展及跨越提升作出了系统创造性贡献。当选上院士的那一刻,李东旭坦言:“我将以此为新起点和新动力,为党、国家、军队和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院士人才是我国的宝贵“才”富。走访中,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观院士所在实验室,开展交流座谈,听取真知灼见,畅谈我省科技创新发展,充分肯定各位新晋院士在长期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高度赞扬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在培养造就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优秀人才方面所作的突出贡献。走访一行表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全省人才工作者将全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广泛凝聚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支持广大专家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一句句问候暖人心,一声声祝福传深情。新晋院士们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湖南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新征程中勇挑重担、建功立业。

据悉,目前在湘两院院士总数达42人(含总部驻湘军事院校军人或文职人员),居中部地区前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