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传达贯彻中央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14 08:3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传达贯彻中央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对网络安全规律的科学把握和对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利益的深切关注,为做好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网络安全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方面,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面提高网络治理能力,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舆论引导,依法严厉打击网络黑恶势力、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湖南发展互联网产业有基础、有潜力,要抢抓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机遇,加快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提升互联网岳麓峰会等品牌影响力,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有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何时候都不可掉以轻心。要深刻汲取事故血的教训,痛定思痛,彻底反思,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和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全面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深挖彻查各类事故背后的失职渎职行为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坚持预防和应急并重,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厘清相关职能部门和应急部门的防、救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也是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要充分认识到人民来信来访是对党的信任和期盼,用心用情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坚持抓源头、防风险,减存量、控增量,利用法治和科技手段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要突出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领导干部要带头开门接访、到基层下访,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社会共治等机制作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时值岁末年初,要提前谋划,聚焦重点,强化预警预判预防,做到早发现、早调处、早化解。

会议强调,要以组织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推动,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重大风险防范体系,将社会治理各项活动纳入法治轨道,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创新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