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党徽闪耀斗笠山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17 10:23

湖南日报记者周俊见习记者龚雅丽

通讯员王万超

12月11日,天空放晴,明媚的阳光驱散冬日严寒。在涟源市斗笠山镇熊家村村委会前坪,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在维护公共设施。

熊家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由村支两委干部与党员组成,共40人,村里大小事他们冲在最前面。抢修损坏的水渠,清理公路淤泥,调解邻里纠纷,倡导移风易俗,“红马甲”成了村级工作的一面旗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斗笠山镇向所有党员提出“八个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参与脱贫攻坚,带头开展环境整治,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发展经济,带头关爱弱势群体,带头维护和谐稳定,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通过彰显党员身份,争当干事创业排头兵,全镇掀起一场你追我赶、争相服务的干事热潮。

“基层工作很累很繁杂,这就需要党员有奉献精神,团结一致,主动作为,带头干事创业。”斗笠山镇党委副书记黄广庆介绍。

“我们今年新建了330亩油茶林基地。”黄港村党支部书记曾业介绍,油茶林基地以前是一片荒山,通过产业引领,党员带头,黄港村走出一条因地制宜的产业发展之路。

黄港村是三合一村,全村共有3180人,党员101人。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和致富带头人,曾业四处奔波,带领党员和村民成立群鑫种植养殖合作社,流转土地800余亩,种植中药材、油茶林、蔬菜等农产品。合作社定期开展技术培训,传授养殖技术,帮助村民创收。

“在惠民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邵维国的身影。”邵维国是当地一位小有名气的企业家,当选为惠民村党支部书记后,他把精力全用在服务村民上。村里老人和留守儿童多,邵维国每年自掏腰包,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贫困户邵永泉在危房改造时遇到困难,邵维国二话没说,资助他1万多元。两年来,邵维国先后为贫困对象垫资近10万元,帮助困难群众近200人。日子越过越好,村民满意度大大提升,惠民村成了“零上访村”“平安村”。

曾克生是托里村有名的“和事佬”。2017年卸任村总支书记后,他主动挑起了信访维稳和矛盾调解工作,村里夫妻吵架、土地纠纷等大小事情他都主动“凑热闹”。多年来,曾克生共调解农村大小矛盾纠纷1000余起。他笑着对记者说:“作为老党员,就是要带头做好村里的工作。只要公平公正,不夹带私心,任何事情总能解决。”

通过推广“八个带头”,斗笠山镇广大党员用心用情为村民做实事,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党员干部逐渐成了各村的主心骨和领头雁,推动基层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