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降压”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21 10:48

为关心和爱护基层干部,切实解决好责任重、压力大等问题,江永县强化顶层设计,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减少基层干部不合理的压力负担,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该县绩效办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考核评比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全县性的考核事项进行梳理,从上到下进一步减少考核内容、创新考核办法,改变“材料一摞、制度一墙”的考核方法,提高考核的精准度。县委办对各种检查、评比、达标验收活动进行清理和规范,全面压缩面向基层的各类会议、台账、材料、报表等,同时制定全县性会议、活动申报备案制度,切实为基层文山会海“瘦身减肥”。出台《关于规范2018年度工作表彰事项的通知》,对一个部门有多个考核事项的,要求进行有机整合,原则上只设立1项综合性表彰事项。此外,还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因缺乏经验、在先行先试工作中出现失误的干部,按照实事求是原则,区分性质,慎重处理,引导干部放下包袱、轻装前行、大胆作为。去年以来,该县对近3年来受处分的36名乡镇、村级干部进行了集中回访教育,对部分干部进行了从轻处理或免责。(任泽旺谷广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