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王新法事迹搬上银幕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21 10:48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周勇军肖洋桂)今日,以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王新法为原型的电影《5∶47》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军人出身的王新法,生前为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退休干部。2013年,年过六旬的王新法带着感情、责任来到全国重点贫困县石门县,在大山深处的南北镇薛家村安营扎寨。4年时间里,他带领当地干部群众修公路、架桥梁、兴水利、开茶园,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土家山寨建成全国文明示范村。2017年2月23日,王新法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倒在了脱贫攻坚一线。

湖南日报浓墨重彩对王新法感人事迹持续报道,将他的精神撒播在三湘四水、大江南北。2018年1月,王新法被追授为“全国脱贫攻坚模范”。

清晨5时47分,是王新法每天起床的时间。电影《5∶47》,就是以此为切入点,讲述王新法在薛家村1000多个日日夜夜,带领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感人故事。该电影由湖南微歌影业有限公司和湖南微歌娱乐有限公司联合创作,预计2020年底公开上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