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东坪镇:党员干部尽显作为担当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25 09:16

“党的建设是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我们全镇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本镇实际,立足岗位有作为有担当,形成推动我镇发展的最大合力。”安化县东坪镇党委书记廖小寒这样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的成果。

东坪镇党员干部的作为担当,主要体现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对“马路市场”的乱象,很多群众不满意,东坪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镇经济发展办、安管办、市管所、交管所、派出所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集中行动小组,深入青山园、崇阳观等村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取缔以路代市、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确保沿线群众的安全,优化城乡环境。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宣讲人居环境卫生知识,引导摊主及前来购物的村民维护现场环境卫生。截至目前,东坪镇已规范整治3个“马路市场”,涉及摊主300余户、交易群众3000余人。“马路市场”搬到新的农贸市场赶集后,不仅解决了在马路上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的问题,也让村民们有一个放心赶集的场所,村民们对此点赞。

东坪镇吴合新村一组木山冲地段位于月形山东部,由于消防通道不健全,很多群众为山林防火、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揪心。了解情况后,在镇党委、镇政府指导下,村支两委召开屋场会、村民代表大会,邀请镇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开研讨会,最终决定在木山冲口至十八拐方向修建一条3公里长的消防通道。11月8日,在村支两委的协调组织下,木山冲消防通道工程举行了开工仪式。随后,村支两委发动公益捐款,村干部每人带头捐款2000元,年过七旬的村民谌荣增老人捐出4000元,村民张新成、姚茶英夫妇捐款5万元,木山冲消防通道工程已自筹资金18万元。

广大党员干部的作为担当,大大促进了东坪镇民生事业的全面发展。全镇平安建设纵深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多措并举,扫黑除恶深入开展,枫桥经验“落地开花”,全面推行一村一辅警,辖区矛盾纠纷上交数、矛盾纠纷发生数、信访事件上交数等重要指标较2018年明显下降,东坪司法所获评“全国先进司法所”,东坪派出所接处警量较2015年下降近50%,社会治安明显好转;有效推进和落实了一大批惠民工程和惠民实事。化解小学大班额52个,初中大班额已全部化解;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户)的退养、拆除与非禁养区规模养殖场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全面完成;萸江农贸市场正式投入运营;大湖坪水库启动建设;县中医医院医疗康复养老建设项目完成三通一平;医养结合老年公寓项目加速推进等,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切实提升。

(龚伟刘婧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