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三问三查三提高”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 洞口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12-25 10:32

为进一步强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实干意识,凝聚全县上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共识和力量,洞口县大力开展“三问三查三提高”主题党日活动,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战役,问出了内生动力,查出了使命担当,提高了脱贫攻坚质量。

问出差距补短板,激发内生动力。活动开展以来,在“三问三查三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级党委(党组)坚持刀刃向内,自我开炮,问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得怎么样,对脱贫攻坚工作想得怎么样,脱贫攻坚工作干得怎么样?同时开门搞活动,把群众迎进来,特别是把贫困户请进来,让他们结合“三问”谈意见建议。通过“三问三查三提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进村入户活动,采取上专题党课、党员大会、院落会等形式,问出基层普通党员的观点看法,问出普通群众的困难疑惑,切实找准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思想和工作方面,对照各级要求和群众期望还有多大差距,从而正视自我、检视自我,提升自主学习意识,不断补齐短板提升素质,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查出责任明标准,提升使命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无论是班子还是班子成员,都能在活动中认真对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新论述、新思想、新要求,检查自己对科学理论学习是否入脑入心,在脱贫攻坚中责任是否清楚,在具体工作开展中,离标准要求还有多大差距,检查自己分管的每一项工作是否都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精细化水平,确保在脱贫攻坚中不仅把事关政策指示的大事落实好,也把群众的小矛盾、小困难解决好。为保证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统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标准,检视是否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检视是否时时处处能积极主动勇担当、敢作为。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升了各级党组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统领力度,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致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动性,对扶贫攻坚的“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要求也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参与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

提高质量使长劲,助力脱贫攻坚。此次活动开展,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联系点以“脱贫攻坚三问三查三提高”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并指导抓党建促脱贫318次,调处矛盾60余起,解决问题377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个人也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投入,共征询意见建议和查找各类问题1600余个,重点在研究解决方案、保证活动效果持续深化上使长劲,对问题逐项研究,制定详细的问题整改方案及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并采取公开承诺、张贴公示等形式,接受群众监督,能立行立改的坚决立马整改落实,需要长期坚持的,完善方案,确定长效机制,保证活动效果的延续性,在脱贫攻坚中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助力打通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