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架起网上“党群连心桥”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26 09:48

日前,东安县茶亭社区东安明珠小区住户张静在手机上传了几张照片,反映某早餐店将厨房油烟直排下水道的问题,两日内,便收到了县城管局向该早餐店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安装油烟净化器的回复。作为网上处理政务的缩影,东安县“党群连心桥”已经成为群众反映诉求、解决问题的重要载体,群众上网手机点一点就能解决问题,形成了基层政府和辖区群众零距离沟通的渠道。

手机点一点就能解决问题?这源于东安县自主开发的“党群连心桥”O2O系统平台,平台一端是乡镇、县直单位,一端是普通群众用户。据该县县委组织部部长彭俊卿介绍,东安县线上利用“党群连心桥”平台了解群众需求和困难,线下成立县、镇、村、组四级党群服务站点,实现百姓“线上”点菜下单,党员“线下”接单服务,及时解决了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离退休干部王立琴对县志编写有独到想法,经过“党群连心桥”平台反映后,县党史研究中心的同志主动上门咨询;花桥镇陈樟村村民在平台上反映村内没有垃圾桶,镇政府工作人员一周内就将垃圾桶配备到位;帝景华庭小区用户违规搭建铁棚,晚上下雨噪音很大,吵得居民不能入睡,县城管局当天核实并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一系列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老大难”问题,一经反映至“党群连心桥”平台,便迅速得到了化解。

据了解,“党群连心桥”平台投入运营以来,通过“党群连心桥”、四级线上微信群及线下党群服务站点收集的群众各类意见建议和民生诉求322条,处理322条,其中交办给各级单位39件,妥善处理39件,回复率、满意度均为100%,只要群众出题,党政部门就认真答卷,全面构筑了一张反映民情民意、解决民生诉求的信息网,保持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效果突出的“网上群众路线”。

(卢佳拓严洁刘海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