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明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医院章程修订工作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30 09:40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通讯员彭骁曾望振记者段涵敏)为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12月27日,湖南省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我省将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全省公立医院明年6月底前要全面完成医院章程修订工作。

公立医院是医疗卫生服务的主体,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主阵地,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成立了全省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与省委基层党建办一道加强对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指导督导,指导修订党政班子议事决策规则。截至2019年底,省卫生健康委直属10家公立医院已全部将党建工作写入医院章程,并制定完善了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议事决策规则。

根据会议要求,全省公立医院明年6月底前要全面完成医院章程修订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2019年对委属公立医院的绩效考核党建工作权重占比30%,通过以党建引领医德医风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引领公立医院在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期待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