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东江街道:党建引领平安建设 义务巡防换来祥和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30 09:40

12月25日晚,常德市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安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杰带领巡防队员,围绕居民区、武陵工业园、铁路沿线巡查,不留死角,确保“两节”平安祥和。自新安平安建设义务巡防队成立以来,该社区未发生一起盗抢案件。

过去,新安社区地处城郊,辖区厂矿企业多,又是铁路沿线,社情复杂,盗抢案件时有发生。2016年初,新安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自筹资金近10万元购置了巡逻车、电筒、警棍、防暴叉等巡逻专用器材,组织18名社区党员和居民成立新安平安建设义务巡防队,协助辖区管理治安。义务巡防队每周不少于3次夜巡,夜巡时不留“死角”,社区境内的居民住宅区、厂矿企业区必须面面俱到;对社区突发事件随叫随到,维护秩序,协调处理各种矛盾。

义务巡逻队守护着居民和厂矿企业的平安。今年2月,义务巡逻队夜巡时发现社区三组住宅区一可疑人员潜入居民家中行窃,当场将其抓获并移送东江派出所;发现辖区一路口交通拥堵,巡逻队开展义务治安管理,劝导制止违停;发现辖区交通刮擦可能引发斗殴,巡逻队现场劝导,阻止了斗殴事件的发生。(彭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