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益阳分公司:党建引领有力,企业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31 09:48

今年以来,中石化益阳分公司积极增强“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想信念,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将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促进企业全面健康发展。

益阳分公司以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为龙头,以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重要内容时,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在学习形式上,则通过线上学加线下学、集体学加自学的学习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灵活高效地不断汲取政治营养。

益阳分公司通过全面落实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今年初,印发了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理论学习计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公司党委注重强化组织领导,优化顶层设计,强力推动落实,早谋划、早动员、早准备,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到每天、每项内容和每名党员;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研究落实整改措施,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部署、督促落实;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公司党委办做好跟踪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走过场。

益阳分公司通过突出党建工作重点,使党员队伍日常管理不断得到加强。认真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主要内容,做好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教育等工作;加强党员考核管理,提高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推行“履职承诺”制度,要求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每月确定承诺事项,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促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谢静 曾州澍 李礼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