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一个村 辐射整个县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31 09:48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通讯员向民贵王成奇记者余蓉)寒冬腊月,寒梅怒放。近日,湘潭大学对26名湘西泸溪籍学子开展助学帮扶活动,每人资助3000元,资助计划将持续两年。

这项资助是湘潭大学驻村帮扶该县洗溪镇张家坪村工作队,把扶贫工作从张家坪村往全县发展的新举措。“帮扶一个村,辐射整个县”,针对泸溪需求,湘潭大学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人才、智力等优势,在全力帮助张家坪村脱贫的同时,对该县全方位地提供脱贫支持。

今年8月,该校为泸溪县近100名基层干部开展业务和党务知识培训,预计明年将覆盖全县基层党支部书记。同时,帮助泸溪县铝制品厂开展污染治理和产品技术更新,大大降低生产成本;为泸溪县研制椪柑深加工产品,进一步提升了椪柑保鲜技术,并初步研制出椪柑酒,椪柑酥饼等新产品;实施泸溪高考学子助学计划,在泸溪一中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并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资源互享共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