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三管齐下 干部监督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1-09 10:48

中国组织人事报郑州讯 (通讯员 郑惠轩)近年来,郑州市惠济区三管齐下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把监督工作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构建了“覆盖面广、渠道畅通、反馈及时”的工作格局。

防教并举,增强干部“免疫力”。从严抓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认真落实干部日常谈心谈话制度,坚持“五个必谈”,即干部职务变动、岗位变化或退休时必谈,班子内部出现不团结时必谈,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造成不良影响时必谈,家庭或个人生活发生重大变故时必谈,在干部群众中有不良反映时必谈。

精选严考,把好干部选任关。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等信息严格审查,并填写《干部考察档案审查情况登记表》。严格执行考察人选廉洁自律结论性意见“双签字”制度。对拟任科级正职人选,广泛征求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及区分管领导的意见;科级副职人选主要征求区分管领导和部门主要领导的意见。

建章立制,筑牢监督“防火墙”。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加强与纪检、监察、人事、信访、审计等执法执纪部门的联系。选派55名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的同志,担任干部监督联络员;从“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干部中聘请22名同志,担任干部监督员,加强对干部“工作圈”“社交圈”和“生活圈”的监督。畅通信息反映渠道,坚持“领导定期接访、干部经常下访、机关每日值访”制度,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干部违法违纪行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