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1-12 08:51

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湖南日报1月11日讯(沈办)近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杜家毫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领导许达哲、乌兰、傅奎、王少峰出席。

去年10月至12月,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对16家省管企业、3个省直单位开展了常规巡视,首次开展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彰显了巡视利剑作用。巡视期间,共交办立行立改事项219件,推动清退违纪违规资金4400多万元,处分68人,发现并移交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36件。

杜家毫指出,上轮巡视后,各被巡视党组织落实政治责任,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发展态势向好。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理论学习缺乏自觉性,有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有的党组织领导作用未充分发挥,一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种,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要践行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单销账真改实改。要总结发扬第四、五、六轮巡视整改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注意把握好人与事、治标与治本、开展专项整治与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具体问题与推动改革发展的关系,改出新气象,促进新发展。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敢于担当。要强化日常监督,综合运用好巡视成果,该查处的查处,该调整的调整,该规范的规范,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

杜家毫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巡视巡察监督质量。要聚焦职责使命,紧盯政治生态,透过现象看本质,提高站位找偏差。要规范省直单位系统内巡察,推进市县巡察,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加大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力度。要推进巡视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的贯通融合,加强与政治建设考察的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视干部队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