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 “红细胞”基层治理“唱主角”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1-18 10:10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田讯 (通讯员 卢默生)去年以来,湖南新田县在基层治理中创新“党建+网格”“三亮一争”和“党员先锋指数”三大载体,把每个行政村根据实际划分成若干网格,推动党员在基层治理中“唱主角”。

每个网格按照“1+100+N”的模式,配备1名网格长、100名群众、N个党员、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老干部,推行“党员包户、村组干部包网格、支部书记包村”。该县用好“党员先锋指数”,每名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网格中的5户群众,推动党员在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整治中“唱主角”“挑大梁”,确保“小问题不出网格,大问题不出乡镇”。全县5000多名有能力的农村党员、2500余名机关党员、80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全部亮身份、亮岗位、亮作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中争当“党员标兵”,例如个私协党委组织206名党员在经营门店亮出“共产党员经营店”标识,以此督促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赢得群众一致认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