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华声在线  时间: 2020-01-22 09:31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1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湖南省长沙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罗某某,女,57岁,武汉市人,来长沙市探亲。目前,该患者病情平稳,体温已恢复正常,正在长沙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已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随访,密切接触者目前无发热等异常状况。

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迅速响应,成立专项工作组和专家组,及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开展人员培训,迅速落实防控措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蔓延。

目前,我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已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确定省市县三级定点救治医院,由省疾控中心、部省属各大医院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省级疾病防控和诊治14个专家组下沉至全省各地,指导防控与救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春节临近,人口流动大。城乡居民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