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315个村(社区)成立党员突击队 奋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1-28 23:02

1月28日,武冈市湾头桥镇龙泉村20多名年龄45岁以下身体健康青年党员加入突击队,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凝聚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始终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奋力打赢防疫阻击战,武冈在全市299个行政村16个社区成立青年党员突击队,在防疫基层担负“宣传、引导、排查、走访”重任。青年党员突击队重点对本村(社区)范围内自湖北抵达武冈探亲返乡人员的摸底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在主要路段设点对流入人员进行严密防控,并在入户排查过程中广泛开展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发动群众移风易俗,不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对1月8日以后自湖北抵达武冈的对象,耐心做好居家隔离观察思想工作,做到监测到位、服务到位、管控到位,防止向外流动;对生活、就医、交通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对象,及时给予帮助;对认识上存在误会不理解的对象,及时说服化解矛盾。

湾头桥镇黎明村党员邓昭平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在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青年党员更要奋斗在抗疫第一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李焱稠 唐文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