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剿“疫”伏魔,卫健党旗特别红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1-29 11:11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以来,新田县卫健系统全体人员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呈现出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纷纷亮出身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卫生主管部门:新田县卫健局党委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行业党委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局党委领导带班制度,按照职能股室分工,联防联控紧密合作。

1.jpg

县卫健局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一、周密安排部署。卫健局党委多次组织卫健系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推进会、调度会,对卫健系统各二级单位按职能职责明确分工,统一调度,要求卫健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六个带头”。二、严格值班值勤。按照上级要求,卫健系统取消休假,局机关、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各乡镇卫生院到岗到位,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严格关口监测。县卫健局党委安排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协助公安、交通、各乡镇政府在各个进新田路口设立冷水井关口、十字关口、陶岭关口、石羊金鸡岭关口、小源关口、新田汽车站6个关口,党员同志身先士卒引领医院其他职工对进入新田车辆所载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特别是对武汉返新人员进行详细登记,重点跟踪。四、强化组织领导。卫健局党委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任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卫生健康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负责协调配合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

在疾病防疫部门:新田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新田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疾控中心党组织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党员技术骨干主动带头承担重点工作任务。

2.jpg

县疾控中心党员坚守岗位

一是带头加班加点开展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每天及时收集整理各类数据,并梳理上报上级部门;二是主动请战到车站、医院等一线场所开展消毒、采样及防控业务指导工作。在党组织的引领下,至今为止,单位全体职工一直坚守岗位,没有一人休假,尤其是退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何忠勇同志,本是准备和老婆到长沙儿子家过年,老婆已先到长沙,他在知晓疫情严峻后,主动将车票退掉,担任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副组长,期间,在患重感冒未痊愈情况下,仍然坚持带领大家连续奋战,充分体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大无畏的担当精神。

在县直医院:新田县人民医院党委、院委高度重视,在人、财、物上给予大力支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党员带头加班,感染科主任李华同志和感染科副主任雷义军同志已连续半月未休假,带领感染科的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奋斗在工作一线。

3.jpg

县人民医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

1月26日,新田县人民医院党员群里党员们自愿发出一封请战书,短短半日,陆续有38名党员主动签写请战书,要求前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医院党委于1月27日上午召开抗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推进会,组织学习了《中共新田县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新组通[2020]2号)文件,同时就党员请战参加抗击疫情防控进行工作部署。一是安排请战的党员们放弃休假时间排班上岗,参加抗击防控工作,确保全院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加强抗击防控队伍的战斗力;二是对请战党员们进行全面培训,包括学习《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的通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中常见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范围指引(试行)的通知》;三是安排请战党员参与预检分诊工作,缓解临床医务人员的压力;四是安排党员进社区、车站等地参加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控知识;五是要求党员们讲党性,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谣言;六是让请战党员做好准备,只要上级有需要,愿随时奔赴疫区。

4.jpg

县中医医院党员请战书及承诺书

新田县中医医院党委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领导重视,精心部署。中医医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当做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党总支书记、院长蒋恒波主动扛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带头行动,奋战一线,第一时间召集相关科室召开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紧急调度会,亲自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统筹安排。二是压实责任,做好防控。制定了《新田县中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预案》,落实了人员、物资、药品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各项工作严格按方案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一线能够自觉做好自我防护,带头不参加集体集会、不走亲访友、不接触密集人群。带头学习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三是主动请战,支援一线。新田县中医医院党员带头响应上级号召,取消休假,恢复正常上班,全员待命,自愿向院领导发出一封请战书,近两日来,医院党委收到多封来自党员医护人员的“请战书和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时刻准备支援疫情一线,为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四是做好舆论的引导者。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院党员干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同时,做好舆论引导,齐心合力,做好舆情防控,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社会秩序,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妇女儿童专门医院:新田县妇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为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主动参与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务人员防控知识培训,党支部组织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一版和第三版,为党员能在防控工作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础。

5.jpg

县妇计中心党员签订防控岗位认领表及承诺书

县妇计中心党员领导班子带头,对所分管部门抓好落实,尤其是加强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岗位的防控,确保防护物资、药品采购及时到位,严格督查风险点,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的出入详细登记,各科室严格按照就诊、转诊流程开展工作。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坚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临危不惧、恪尽职守、救死扶伤,党员同志主动签订防控岗位认领表及承诺书,带头对来医院就诊人员进行健康知识及防控宣教,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坚决做到“六个带头”,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乡镇卫生院:新田各乡镇卫生院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党支部书记身先士卒,党员同志带头承担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工作,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在各个进入新田关口设卡开展体温检测,守护百姓“健康之门”。

6.jpg

新田陶岭卫生院、新隆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联合把守关口

通过使用红外线测温仪,对每位来新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告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党员医务人员带头深入人流量大的车站、社区、乡村嘱咐群众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发现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人员,将进行近一步检测、确认,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新田县委组织部许昌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