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党旗领航显本色 打赢疫情阻击战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1-29 18:17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宁乡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团结组织群众,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玉潭街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联防联控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抗击疫情,昨天,宁乡市玉潭街道各社区通过微信工作群向辖区党员发出号召令,号召所有党员充分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

一大早,宁乡市新山社区党员潘建国就早早来到了社区服务中心,准备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街,向辖区内门店业主发放防控疫情的宣传资料。他说,自己在城区开了一家饭店,按照年前的规划,本来今天饭店要开张,而且已经有了6桌的订单,但是当前防控疫情是第一位,所以他把订单全部退了,并参加了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他说,“在疫情面前,党员一定要积极带头,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响应,共同战胜难关”。

新山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志勇介绍,社区按照玉潭街道统一部署,向辖区内党员发出号召令后,许多党员积极响应,报名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主要是希望他们能够协助社区一起摸排湖北返宁人员情况,提供湖北进宁车辆线索,帮忙发放宣传单,做好身边人思想工作。党员收到号召令以后积极行动,协助社区发放宣传单500多份,清查湖北经营车辆一辆,40名党员参加“六包一”行动”。

现在,玉潭街道对辖区内所有从武汉返宁人员全部实行“六包一”行动,即一名社区医生、一名社区辅警、一名街道联点领导、一名街道工作人员、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党员志愿者共同监测一名武汉返宁人员健康状况。并联调100多块LED屏、出动4台宣传车辆轮番播报防疫信息,张贴、印发宣传单15000份、公开信15000份,登记并跟踪管理武汉返宁人员321人,排查登记核查湖北车辆39台,劝停麻将室86家,劝停夜宵摊点95处,劝停影剧院、歌舞厅、电玩城、网吧等娱乐场所37处,取消婚庆喜丧聚餐10场。

东城丽都小区联合党支部积极参与小区防疫

为更好地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1月26日,历经铺街道东城丽都小区联合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在防疫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响应,参与到小区防疫工作中来。

目前,东城丽都小区已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0余人8小时一岗,手持红外测温仪器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并为进入小区的司机、乘客和业主测量体温。东城丽都小区本来有三个出入口,目前北门和南门已经被禁止车辆进入。小区联合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发、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帮助业主消除恐慌,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的同时,劝阻业主减少出行、减少移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感谢所有热心业主和小区党员同志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我们东城丽都小区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联合党支部书记陶宇这么说道。

夏铎铺镇党员主动取消婚丧喜筵

为了应对疫情,很多人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党员在这种特殊时期,也不忘义务,自觉走在最前线。

夏铎铺镇天马新村党员洪涛本打算在春节期间,趁着亲戚朋友都归乡了,办一场热热闹闹的订婚宴,但随着疫情的发展,他开始意识到人员聚集的隐患,带头向村干部汇报,并决定延期举行。洪涛是夏铎铺镇党员的一个缩影,不仅主动取消自家的酒席,还主动加入村组干部的队伍,对全村摸排出的拟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村民进行劝阻,减少隐患,在镇村干部和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夏铎铺镇共取消婚丧喜庆事宜28 起,丧事简办1起。

双凫铺镇老党员在村里义务消毒

1月28日早上,家住宁乡市双凫铺镇余新村陈家组,今年58岁、有着20年党龄的张友良同志,在抗击疫情关键期,人人闭门不出之际,他逆向而行,带着口罩背上消毒工具,自备消毒用品,主动为附近村组村民的房前屋后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处理,每到一户农家,他都会叮嘱大家少出门、少聚会,不要恐慌,相信党和政府。

经过近5个小时的工作,用完自备的10瓶消毒液,为400多名群众的居住环境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毒,受益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张友良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为大家做点事不算什么,应该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