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让党旗在阻击疫情战斗一线高高飘扬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1-30 16:05

002.jpg

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呼吸内科主任陈波在呼吸科诊室看诊

筑牢白色防线。“我要脱下口罩透透气了”,大年初二晚上8点,道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呼吸内科主任陈波取下口罩长吁了一口气,他已经忙碌了一天确实有些累闷了。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陈波取消了休假,大年初二早上7:30分就早早赶到科室查看危重病人和所有发热合并肺炎的病人。8:30分呼吸内科门诊告急,需加派医生支援,他急忙亲自赶到门诊支援。当天共诊治发热、咳嗽门诊病人100例,参加了2次全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人会诊讨论,1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协调会,一直忙到深夜。道县人民医院作为道县唯一一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定点就治医院,像陈波这样的医院党员们个个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扛起了直接接触诊治病人最前沿的一面旗帜。

007.jpg

林业局组织党员到各菜市场悬挂“禁野”横幅标语

斩断万毒之源。大年初三清晨,在道县各大农贸菜市场可以看到县林业局和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有的在悬挂严禁捕猎、贩卖、采购、经营、加工野生动物的宣传标语,有的在发放宣传单,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封杀野生动物这个病毒传染源头是关键之一。道县林业局成立了以局党组织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局党员参与对全县野生动物实行“一封控四严禁“,封控隔离所有人工繁育场所野生动物,严禁猎杀、运输、交易和展演。派出森林公安、林业执法队伍联合工商、卫计委、市场监督等单位对农贸市场、酒店、餐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出动车辆12辆,人员350人次,检查市场8个,收缴非法运输、经营野生动物60余只(羽),切实斩断了野生动物这条病毒传播链。

做好组织保障。大年初三深夜,道县各高速路口处,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何小华同志正在督查路口卫生和来往车辆检疫情况,他叮嘱一定要守好高速路口这个重要关卡,不漏过一台流动车辆上的人员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返岗召开部务会研究疫情防控,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于大年初四提前投入战斗岗位。为号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县委组织部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激励关怀"四个一批"有关工作的通知》、及时搜集各地防控疫情的动态信息编辑发布在道州党建等媒体平台褒扬先进,大家各司其职,组织部党员干部们的工作比平时显得更紧迫,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阻击疫情战役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006.jpg

清塘镇“党员先锋队”宣读倡议承诺

出征基层一线。大年初五清晨,道县清塘镇政府广场响起一阵铿锵之声“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清塘镇新成立的党员先锋队在阻击疫情出征仪式上庄严宣读承诺,据悉,这是一份镇党委向全镇所有党员发出的倡议书。清塘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请战,截止目前成立战“疫”突击队36支,开展走访群众8421户、42165人,检测重点对象462人。目前,全镇没出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保持了全镇社会大局稳定。

005.jpg

梅花镇“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先锋队”宣誓打赢保卫战

在道县梅花镇的大街小巷里,同样活跃着一支支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他们守候在各个路口向过往行人发放疫情资料,或是给群众讲解防疫知识,成为群众心里的一道抗击疫情的安全防护墙。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梅花镇各党(总)支部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先锋队”,全镇300名党员主动向所在支部递交了请战书,全力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连日来,3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奔赴一线,在各个疫情防控执勤点设立了临时党支部,每天把自已牢牢的钉在岗位上。到目前,梅花镇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成功处置问题46起,心理输导群众324人,党员的先锋形象,已成为梅花抗击疫情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发生以来,道县各级党员干部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各自岗位特点优势,想办法,解难题,以大无畏的姿势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场的第一线!(陈志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