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万名党员点对点服务4815名返乡隔离观察人员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1-30 16:05

“1+1+2”网格化管理 让居家隔离不隔“爱”

——临湘万名党员点对点服务4815名返乡隔离观察人员

002.jpg

“何书记,我家伢崽想吃鸭火锅,咋办哩?”“莫急,我们想办法!”今天上午,临湘市羊楼司镇纪委副书记何学军收到武汉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徐某的微信后,立即组织帮扶小组开展服务。1小时后,一盆香喷喷的火锅送到了徐某家门口。

目前,临湘市对4815名从湖北返乡的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同时,组织1.8万多名乡村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组成帮扶小组,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生活用品采购、送餐等服务,居家隔离人员及亲属情况稳定。

临湘市毗邻湖北赤壁、通城、崇阳、洪湖、监利等5个县市,且部分群众在武汉居住、工作,亲友众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必须动员全社会力量,特别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临湘市委书记谢胜如此认为。

为做好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工作,该市以村、组、屋场及社区、小区为网格,每个网格相对独立,封闭运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网格里以被隔离对象为单元,每单元成立居家隔离人员帮扶服务小组,采取“1+1+2”网格化管理模式,为每户居家隔离人员安排一名乡村党员干部兼指导员、一名责任医师、两名党员志愿者,进行点对点帮扶。

目前,临湘市对暂无症状的4815名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由帮扶服务小组督促他们按时测量体温等,并通过微信上传报告。对年老体弱者,由医务人员上门用体温枪进行检测。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由专人专桶专车收集清运、集中处置。帮扶服务小组还定期与居家隔离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交流、谈心,疏导情绪,让他们居家隔离不隔“爱”。(临湘市委组织部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