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红军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的春节 “疫情不退,我决不退一步”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0-01-30 16:05

0.jpg

湖南省军区驻桑植县红军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杨凯(左一)回村安排防疫工作。

2.jpg

杨凯驱车进行流动宣传。

红网时刻记者 张珍 长沙报道

这个春节,回家才两天时间,杨凯又坐不住了。

杨凯是湖南省军区驻桑植县红军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农历腊月廿九下午,杨凯才从红军村驱车返回长沙,大年初一晚上,杨凯与家人商量,决定返回村里。

红军村位于湘西北山区,与湖北省交界,两地都有亲戚。“这几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我们村与疫区接壤,我坐在家里也不安心。”独自驱车800公里赶回村,杨凯才安下心来。

回村后,杨凯召集村干部和党员骨干召开防控疫情视频会议,布置防控措施。他将党员干部12人分为三个组,分头开始疫情防控工作。他和村干部一起,耐心细致地做村民工作,并将自己为数不多的医用口罩分发给年老体弱村民,同时也积极联系各方调集口罩给村干部。

红军村面积49.5平方公里,驾车往返最远的村民小组,要40分钟时间,为确保防疫措施宣传到每位村民,杨凯将车上装上大喇叭,驱车在村里进行移动宣传,及时将防治方法传递到各家各户。

“我不仅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老党员,省军区在红军村扶贫,不仅要带领乡亲们消除贫困走向富裕,在这危机时刻,更要倾尽全力保卫乡亲们的健康及生命安全。这个春节,我与大家在一起,疫情不退,我决不退一步。”在微信视频会上,杨凯跟所有党员干部们这样说。

“我们特别是乡亲们看到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队在,解放军在,我们就不慌乱,心里就更有底。我们能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定也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打赢这场防疫战,村干部充满信心。

过去两年来,湖南省军区扶贫工作队定点革命老区,大力开展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已发生彻底改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