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千名机关党员战斗在“防疫”一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1-30 16:05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项防控工作,1月27日,浏阳市委办公室下发《关于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真正做到“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

迅速集结,尽锐出战

连日来,千余名浏阳机关党员干部取消春节休假,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市委网信办加大对网上舆情的监测力度,会同有关部门稳妥处置涉疫情网络舆情57起,查实、澄清谣言8起。交通运输局在各高速公路出口、主要干线公路界口、城区入口路段设置了28个健康监测点,截至目前已检查车辆48376台,检测人数88725人。林业局对全市所有野生动物繁育场所进行封控隔离,加强执法巡查,共封控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134家,检查农庄、饭店等单位80家,封控野生动物6032只。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动党员志愿服务者于大年初五开展 “赠蓝色口罩强安全意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发放《通告》50份,一次性口罩200个,指导群众佩戴口罩8次。自来水公司每天制备5000公斤次氯酸钠消毒液由机关等4个支部党员每天轮流免费运送至城区4个街道办事处及19个重点社区及防疫一线有消毒要求的部门单位,供公共场所消毒使用。动物疫病控制中心成立了4支以党员为骨干的动物卫生监督应急执法分队,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和定点生猪屠宰场等场所进行检查,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

主动担当,彰显本色

除此之外,浏阳市积极发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还未上班的在职党员汇聚起防疫斗争的一股红色力量。淮川街道76个党支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斗中,1500余名在职党员、直管党员参与三包“包楼栋、包单元、包邻户”在线开展信息收集、宣传宣讲等工作实现一个党员负责一个区域,密切关注人员流动情况并就近开展线上宣传宣讲。集里街道向辖区在职党员、直管党员发出倡议书,当天就有1800余名在职党员、流动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其中百宜社区党总支坚持“网上报到领任务,线下分头抓落实,就地就近搞服务”原则,制定三级作战图,确保每名党员都有包联任务,都有发挥作用的平台。荷花街道唐洲社区在职党员自发组成宣讲队,按照每名党员包联周边5-10户,做到“按时走访、掌握动态、落实任务”。深入小区、背街小巷、居民集中居住地等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关口街道采取“线上接单线下做任务”的联防联控模式,在楼栋微信群、社区微信群广发英雄帖,召集辖区在职党员认领防疫工作任务,短短半天之内,647余名在职党员在微信群内积极响应,纷纷在线上“承包”所居住小区的楼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一道严实防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