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速写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0-02-02 12:50

1.jpg.jpg

浏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党支部5名党员,运送尔康制药和威尔曼制药捐赠的100万元药物前往武汉。

红网时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胡亮 长沙报道

1月24日,长沙建益新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王建益接到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生产,安排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奔赴一线,投入到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地面防渗层的建设施工当中。截至1月30日,该公司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生产和铺设10万平方米土工膜、30万平方米土工布等建材。

三一重工、山河智能、中财化建等民营企业分别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和调配工程机械设备,参与支援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

越是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是在严峻的挑战下、特殊的环境中,越能彰显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连日来,湖南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凝聚合力、甘于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旗:高擎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在疫情汹汹袭来时,看到高高飘扬的鲜红党旗,感觉到这个时候有了定海神针,心里有了主心骨,不再发慌。”岳阳才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咏说。1月28日,他们召集员工,提前开工,连夜生产,免费向岳阳经开区内提供2.2吨消毒杀菌剂用于公共场所消毒。

1月28日,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快速、简便、精准的核酸检测方案。圣湘生物党委书记介绍,疫情发生后,他们组织党员骨干技术力量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病原传播变异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终于取得突破。

1月30日,三一重工从泰国采购的5.5万个口罩运抵长沙,其中一次性医用口罩5万个,UN95口罩5000个。这是三一重工从全球紧急采购的第一批医疗物资。三一集团党委书记、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介绍,该批口罩将捐献给湖南省红十字会调配到防疫一线。疫情发生后,集团党委从东南亚到欧洲、美国等全球20多个国家,发动全球合作伙伴、各区域业务团队,筹集医用专业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三天内还将往国内发运防护服5万余件,口罩10万余个。

党员:共同的“名字”

人民有难、国家需要,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赴汤蹈火,“共产党员”的名字总是让人铭记。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这是万家团圆的日子。

这天,步步高云通物流湖南总仓运营中心党员邓文华,早上七点就赶到物流仓库,忙着公司200余家门店配送口罩30余万个,直到晚上八点多才回家。

这天,浏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党支部5名党员,运送尔康制药和威尔曼制药捐赠的100万元药物前往武汉。

这天,怀化鸿裕印务党支部的2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加班印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手册11万册……

“疫情形势严峻,没有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的区别,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冲上一线,是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长沙融城医院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彭树华坚定地说。

党组织:温暖前行的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疫情,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出动,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给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带来榜样的力量,也给人民群众带来温暖前行的力量。

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党支部发挥枢纽平台作用,积极争取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对湖南疫情防控的资金支持,购买N95口罩1万个提供给部分医院,5000个提供给部分乡镇、社区。他们还联合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党支部,帮助湘雅医院、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接到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提供的首批10万个医用口罩。

湖南九芝堂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湖南恒康药业集团、益丰大药房、怀仁大健康党委等医药企业加强物流配送力量,并公开承诺不囤货居奇,不哄抬物价,不虚假宣传,不强买强卖。湘潭仁和医院、金侨医院等民营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新增发热门诊,主动承担“第一道检测防线”,对有发热、疫区暴露史的及时请专家会诊,对疑似病例及时转诊到定点医院。

长沙市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设立1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基金,2000万元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8000万元用于向全国培训机构免费开放直播云在线直播系统。

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到关键时期,省委两新工委作出“再动员”“再部署”,下发了《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各级两新工委和综合(行业)党委迅速贯彻落实,为全省两新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湘潭市非公综合党委成员提前返岗,党委班子和10名市派党建指导员深入一线开展巡查、劝导等工作,对专业市场、商圈管理以及防护用品、食品等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价格稳定情况进行系列督查。

长沙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肖剑峰带队走访高新区10余家企业,对企业复工情况、防护措施等进行摸排。他表示要身体力行扎实贯彻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