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硬核”举措激励干部奋战抗击一线

文章来源: 涟源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0-02-03 13:00

近日,涟源市委对2名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进行提拔重用,对1名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的干部予以停职处理,这充分体现了涟源市委市政府积极快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考察在抗击疫情一线表现突出的领导干部,让干事者、担当者有位有为。

涟源市委专门出台《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关怀激励干部的实施办法》,旨在引导、激励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心和荣誉感,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推进、有效落实。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市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综合素质全面、勇挑重担的党员、干部安排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培养锻炼,在医疗救护、基础预防、联防联控等岗位发挥作用。

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培养锻炼干部,在摔打磨砺中积累经验、丰富阅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增强斗争本领,使干部履职水平与自身担负的职责更相匹配。

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坚持阻击战打到哪里、哪里最艰险,组织部门对干部的考察识别就跟进到哪里,全过程、全方位掌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德才表现。对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在防控一线经受住严峻考验、做出重要贡献、得到群众公认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表现特别突出的可以火线提拔、破格提拔;对庸政懒政、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给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干部,以铁的纪律严肃查处、严格追责问责,切实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疫情防控全过程。

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关怀激励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加强关心关怀,落实落细相关举措,并及时发现、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